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腾冲:深学笃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云南省腾冲市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重落实”的“三大一重”模式广泛开展学习。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转作风勇担当争一流”大讨论活动,持续在深学笃用上发力,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腾冲高质量发展。

全员参与“大学习”,“新思想”根植干群心

通过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先学深学、精读深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腾冲市委先行一步,及时组织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各级党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学习。线上通过电视、微信、“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宣介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等相关内容;线下通过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研讨、宣传宣讲、晨读自学、撰写心得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各单位(企业)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自学研读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明光、滇滩、猴桥边境一线,临时党支部、强边固防突击队同样坚持学习。全员参与“大学习”,把“新思想”根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努力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信心、学出斗志。

聚焦主责“大研讨”,“智慧匙”开启新征程

全市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部门、乡镇(街道)实际,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让那些“金点子”变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智慧匙”。

腾冲市委组织部坚持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见行见效,按照“1536”工作思路,推进基层组织全面强起来。

共青团腾冲市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为抓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青年规划实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等重要工作。

水务局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推进腾冲市各大水源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维护、水资源管理及河湖长制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明光镇紧紧围绕“一城一兵一区”“三个率先”和“十项重点工作”,立足明光独特的临边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优势、工业重镇优势、基层治理优势,科学谋划,先行先试,带头表率,着力打造腾冲经济社会发展的“明光牌”。

形式多样“大宣传”,“好声音”飞入百姓家

充分发挥“腾冲先锋”、腾冲新闻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及乡镇(街道)官方微信平台作用,通过开设学习专栏,及时转载、刊播权威消息和解读文章,及时刊发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经验做法、亮点和成效。

腾冲市委书记率先到挂钩的北海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主要领导纷纷到挂钩乡镇开展党课宣讲;乡镇班子成员到挂钩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到各村民小组、学校、群众家中开展“流动宣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宣讲的“大宣传”矩阵。

老干部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宣讲,各乡镇老年大学、文艺队更是把全会精神融入艺术,注重把“文件语”变为“家常话”,巧妙利用双语宣讲、板凳课堂、火塘会、“你点我讲”等微宣讲形式,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村村寨寨。“理响腾冲”的强大声势,让党的“好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新的赶考路上,腾冲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腾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抓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社会维稳、创文巩固、“转作风勇担当争一流”大讨论活动等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尹晓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