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红河公安召开“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年12月1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月15日上午,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

会议指出,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大力解放思想,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形成一次观念觉醒、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一场担当作为、拓展新局的实践活动,一轮提振精神、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大讨论,通过“七论七破七提升”,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站位不高、领悟不透、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剖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的不足。认真查摆公安机关在服务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持把自己、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行动、担当、能力、效率、作风、纪律七个方面,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实现“七论七破七提升”,全州公安机关要开展思想之论,筑牢忠诚信仰,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放心的红河公安铁军;开展行动之论,大兴干事创业新风;开展责任之论,大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主动融入红河发展大局,在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进程中勇当排头兵;开展能力之论,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五个过硬”之师;开展效率之论,形成效率争先之势,坚决做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开展作风之论,全面提振队伍精气神,以实干精神大力彰显新时代红河公安队伍新风貌;开展纪律之论,充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既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行动的实践,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握好时间节奏,把大讨论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全省公安机关“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专项督察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开展大讨论活动。(袁莹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