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度古吉拉特邦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远高于官方统计

2021年12月15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古吉拉特邦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远高于官方统计

综合外媒13日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已远高于其对外公布的数据,此举再度引发舆论对印度真实疫情状况的担忧。

据路透社、《今日印度》等媒体报道,古吉拉特邦此前宣布,该邦每一位新冠死者的亲属均可向政府申请赔偿金。而古吉拉特邦13日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本月9日,该邦政府已经收到了22557份来自死者亲属的赔偿申请,其中的16175份已获批准。另据半岛电视台援引相关人士的说法称,申请总数目前已增至40000多份,其中的近半数均已获批准。

与之相对,古吉拉特邦最新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为10099例,这与其实际支付赔偿金的人数相距甚远。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认为,数字的差距证明古吉拉特邦的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要远高于官方统计,真实的死亡病例至少要达到55000例。截至目前,古吉拉特邦官方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前也曾有媒体和专家指出,根据从印度殡葬场所收集的数据,该国的实际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远高于官方统计数据。尤其是在今年印度第二波疫情期间,由于医院病床和氧气严重短缺,许多病人在家中死亡,直接导致各邦低估了死亡人数。

美联社援引印度专家今年7月2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在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期间,印度的“超额死亡人数”(超出正常预期的死亡人数)在340万到470万之间。虽然这些人并不一定都死于新冠,但相较印度官方在这一时期统计的新冠死亡病例数,仍高出很多倍。

据印度官方通报,印度14日新增确诊5784例,创18个月以来的最低纪录;累计确诊34703644例,其中41例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新增死亡252例,累计死亡475888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