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兰茂论坛暨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举行

2021年12月1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云南省针灸学会、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兰茂论坛暨2021年云南省中医药界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会期一天半。第三届滇南医学流派学术发展论坛、第八届兰茂论坛针灸推拿论坛暨2021年云南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同期举办。

此次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探索新形势下的云南中医药、民族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助推云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国医大师张震、首届全国名中医孟如、首届云南省国医名师吴荣祖、云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吕光荣等16名老中医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本次论坛收到了来自云南省中医药界的349篇论文,研究领域包括兰茂研究、民族医药、学术传承、中医内系、中医外系、针灸推拿、药物研究、管理与文化等,其中276篇论文通过复审并收入文集,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33篇。三位一等奖论文获奖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在论坛上进行了交流。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云南白药杯”首届云南省中医经典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共颁发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和18名优秀奖。(叶利民、马春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