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大庆油田三次采油产量连续20年超千万吨

2021年12月1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大庆油田三次采油产量连续20年超千万吨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 (记者杨喆)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庆油田获悉,近日,大庆油田三次采油年产量再次突破千万吨,连续20年产量超千万吨,三次采油累计生产原油2.86亿吨,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三次采油生产基地。

  据介绍,通常把利用油层能量形成的自喷采油称为一次采油,向油层注水对其补充能量开采石油称为二次采油,而通过注入化学物质来改善油、气、水及岩石相互间的性能,开采出更多的石油称为三次采油。

  目前,三次采油已广泛用于大庆油田的一类油层和二类油层。应用三次采油技术后,大庆油田采收率在二次采油技术的基础上,提高了14至20个百分点。

  据悉,大庆油田三次采油核心专利和专有技术不仅在国内油田应用,还成功为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提供技术服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