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利民暖人心

2021年12月15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宏税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丰厚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优化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用办实事、促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护航老年人群体,变“群众难事”为“自家的事。德宏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盼愁”的问题,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期间,分群体进行重点关注,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服务举措,切实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芒市三台山乡勐丹村是一个德昂族村寨,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德昂山寨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老人较多。对此,德宏税务部门将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列入重点关注对象,主动上门提供医保缴费服务,关心老人身体健康和医保缴费情况,变“群众难事”为“自家的事”,把暖心服务真切送到老人身边。“我们在山上,山高路远,以前我交医保要拿着钱到村委会登记,这些年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税务干部亲自上门服务,在手机上帮我缴费,这样的服务方便又暖心”今年刚满100周岁的芒市三台山乡勐丹村民委员会马脖子小组二队村民赵腊排欣慰地说道。

服务百姓利益,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兜底性社会保险,事关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色。德宏税务部门大力推行社保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理,立足缴费人实际需求,不断拓宽便民缴费服务渠道,建立“线上为主、线下补充”的缴费服务格局,实现医保缴费“掌上办”“家门口办”。组建了工作专班,下沉各乡镇利用流动服务“面对面”解答缴费标准、缴费人权益等各类问题,以此调动村民缴费的积极性。同时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推广委托村组集中代征、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柜台缴费、“云南省电子税务局”APP线上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为各类缴费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我通过手机银行自行缴纳了医疗保险,这是我们老百姓生病的救命钱。”家住盈江县盏西镇的村民排早翁说道。

德宏税务部门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问需求、解难题、办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业务辅导和政策服务。(陈雯敏、郭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