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玉溪实现户籍业务“跨省通办”

2021年12月1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那么方便,不用来回跑,真是帮了我大忙了。民警同志,太感谢你们了!”12月9日,办理跨省户口迁移业务的吴女士拿到了新户口簿,她也成为云南省玉溪市全面启动全国范围内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等高频户籍业务“跨省通办”后,第一个办结户口跨省迁移的人。

吴女士老家在重庆,两年前看上玉溪良好的居住环境,决定从重庆来到玉溪市红塔区租住。12月9日下午,吴女士到红塔区玉带派出所申请办理迁移落户业务。户籍民警向吴女士介绍了“跨省通办”的具体情况后,她选择了这一办理方式。按照相关程序,户籍民警受理审核并成功提交了吴女士的相关申请材料。当天下午,该业务办结,吴女士领到了新户口簿。

据了解,从今年12月1日起,云南省启动和全国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此项便民利民措施可以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办事多地来回跑、折返跑问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政务服务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玉带街道户籍民警介绍,申请人只需向拟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迁入地一站式办理。申请人因个人原因拒绝选择“跨省通办”服务的,迁入地公安机关应按原规定办理迁移手续,具体相关事项可以致电当地派出所咨询。(左云花、施怀、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