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安宁将打造千亿级电池材料产业集群

2021年12月15日08:0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将打造千亿级电池材料产业集群

记者12月14日从安宁市政府获悉,安宁将凭借市域内磷矿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现有的磷化工、石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机遇,紧抓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黄金发展期,通过外引内培,强化服务,抢占新能源高地,着力培育打造千亿级绿色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

目前,安宁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已形成电解液、正极材料的“双线布局”。安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宁将立足“禀赋”找准产业发展赛道,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力争将安宁市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基地。

据了解,在安宁千亿级绿色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的版图中,云天化年产50万吨新能源电池前驱体及配套项目和云天化年产50万吨电池新材料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其主要生产磷酸铁和磷酸铁锂,磷酸铁是新能源电池正极的前驱体材料,磷酸铁锂是生产新能源电池的正极材料。在2020年,安宁就开始布局锂电池电解液——六氟磷酸锂的生产项目。该项目包括建设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及其他氟硅项目,计划在明年内建成投产。

为构筑集聚发展平台,安宁成立工作专班,全面统筹和推动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培育打造,高质量编制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高标准打造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高精度招好商招大商,在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建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积极引导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技术人才、科技平台向园区集聚。安宁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安宁将围绕加快推动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主动加强与新能源电池正极、负极、铜箔、铝箔、隔膜、电解液、箱体等核心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关联企业的对接洽谈,争取更多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落地安宁,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千亿级绿色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