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12月15日起 昆明五华可接种康希诺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年12月15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15日电 (曾智慧)据昆明市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从12月14日起,市民可在五华区范围内的同仁街41号金碧阳光商住楼1楼、和谐世纪广场2号门、环城西路51号昆明市体育馆以及五华区科华路1号山灞大厦四个接种点接种康希诺新冠疫苗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疫情输入反弹风险仍然较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

“与灭活疫苗不同,康希诺新冠疫苗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属不同技术路线,两者不能混用。此次康希诺加强针的接种对象为已接种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昆明市五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家云介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