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今年前11月 昆明机场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5.2万吨

2021年12月1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据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12月14日消息,近期,多家境内外航空公司在昆明机场新开、加密国际货运航班,昆明机场国际货运市场迎来快速增长。截至今年11月,昆明机场已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5.2万吨,同比2020年增长143.9%,已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预计2021年昆明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将突破6万吨。

据介绍,印尼鹰航新开昆明=雅加达航线、泰国越捷航空新开昆明=曼谷客改货航线、柬埔寨航空新开昆明=金边客改货航线以及昆明=德里=英国唐卡斯特物资包机航线等国际货运开航小高峰每周为昆明机场带来近20班国际货运航班增量,也为昆明机场贡献每周近800吨国际货邮吞吐量。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创新营销模式,加强与昆明机场货运头部企业合作,通过全流程跟踪协调局方、客户、包机人、货运代理企业,尝试“虚拟航班”运作(找货源、找运力、搭平台、做服务)促成航班开飞。其次,在“两集中”等防疫政策及要求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机场海关、边防以及空港物流等保障单位克服困难,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为昆明机场国际货运航班提供了有效、便捷的通关及地面保障服务,为各条国际货运航班的平稳运行提供有效支撑。(庹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