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现代滇剧《张桂梅》走进丽江

2021年12月14日08:1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滇剧《张桂梅》走进丽江

  近日,由省滇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现代滇剧《张桂梅》走进丽江,为丽江观众奉献了一场制作精良、思想精深的文艺盛宴。

  此次滇剧《张桂梅》在丽江的演出,是丽江文旅消费季活动中高雅艺术进丽江的专场演出,将在丽江上演2场。

  “观看滇剧《张桂梅》,我不仅被张桂梅老师的事迹感动,也被省滇剧演员的倾力表演感动。”丽江市文旅局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杨而车发出感慨。

  滇剧《张桂梅》是根据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感人事迹创作改编而成。创作者汲取张桂梅平凡又伟大、艰苦又执着的办学故事,在此基础上进行提炼和艺术处理,着重表现她对党的忠诚、对教育的挚爱、对师生的爱护,塑造了一个对教育初心不改、对梦想永不言败、对事业执着追求的时代形象。(和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