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获鲁班奖

2021年12月13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获鲁班奖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入列。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

作为云南省公益性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由德泽水库、干河泵站及输水线工程3部分组成,是治理滇池水环境污染以及远期兼顾昆明、曲靖城市供水跨邻近流域的一项引水工程,也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中首个验收并发挥效益的工程。

工程设计和建设期间,参与工程设计和研究的人员求实创新,解决了一系列极具挑战性的技术难题,在高地震烈度区工程处理、设备选型突破、泵组安装探索、长隧洞复杂地质条件专题研究等诸多设计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何增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