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12月1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以下简称电影电视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纪念大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举行。庆祝活动期间,电影电视学院还开展了“中德电影沙龙”、《视听语言》课程建设研讨会及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活动和学术交流、展映等系列活动。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姚远摄

据悉,电影电视学院创建于2001年,现有教职工49名,普通全日制在校生千余名,目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听语言》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课程认定。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介绍,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走过了一个从建立到发展、从起步到辉煌的历程。电影电视学院充分利用区域文化资源,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社会服务,学生创作作品在40余个国内外著名电影节上获奖。纪录片教育教学特色鲜明,成果突出,曾获国际奖35项,国内奖149项。

当天,电影电视学院发展历程回顾影片《二十风华,你我皆少年》第一次面向嘉宾播放,影片采访了伴随电影电视学院从创立到现在的老领导、教师和校友,讲述了从麻园校区到呈贡新区的筚路蓝缕。影片回忆到动情之处,激起了在座来宾的阵阵掌声。

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姚远摄

庆祝纪念大会之后,电影电视学院20周年校友交流座谈会和校友联谊活动在当天下午开展,来自全国各地众多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佳话。(张贻苒)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