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市县级医院首例“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在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

罗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诊疗技术上新台阶

2021年12月13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技术支撑下,罗平县人民医院多团队、多学科共同联手开展手术。
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技术支撑下,罗平县人民医院多团队、多学科共同联手开展手术。

12月12日,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的技术支持下,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以心内科为主导,麻醉科、B超室、导管室,多团队、多学科联合完成了罗平县人民医院的第一例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这也是曲靖市县级医院首例,标志着罗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诊疗技术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介绍,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发生率约1%~2%,并随年龄增大,发病率明显增高。中风是房颤最大的危害,其发生几率是正常人的五倍,并有致残率高,致死率高,易复发的特点。因病致残、因病致贫给患者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痛苦及负担。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的开展,即可达到预防脑中风的目的。

在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冠脉支架植入术,先心病封堵术,心律失常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后,罗平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团队再次进入一个新征程,为罗平县周边区域广大患者的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脑卒中在我国属于高发性疾病,致残率高,致死率高,复发率高,往往消耗大量的医疗资源。”罗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主任医师李虹道说,“罗平县人民医院开展的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一站式手术’,通过微创治疗,创伤小,大大降低病人致残致死风险及复发率和长期抗凝治疗导致的副作用。本项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云南省内县级医院的技术空白。”(蒋晓辉、刘基建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