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农科院地理标志培育科技服务州市行活动走进临沧

以科技助力临沧市打造农业区域品牌

2021年12月1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12月9日至10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地理标志培育科技服务州市行活动走进临沧,2021年临沧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培训及座谈交流会在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云南省关于加强地理标志培育发展的有关规定和部署安排,全面落实云南省农业院和临沧市科技合作协议,挖掘地理标志潜能,以科技助力临沧市打造农业区域品牌,发挥地理标志在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

会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介绍了地理标志产品概念,分享了云南发展地理标志产业的难点和堵点。会议指出,云南省拥有优越的自然生态资源条件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但是地理标志产品工作做得还不够,地理标志资源挖掘不足,认证数量比较少,分布不均匀,质量标准体系及质量追溯机制建设比较滞后,与先进省相比,云南的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数量偏少。针对以上问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率先成立地理标志认证科技服务中心,同时成立“云南地理标志产业联盟”,启动了云南重大科技项目“地理标志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运用”,专业开展地理标志产品特征品质、高效认证、质量追溯等研究,为各州市开展一站式地理标志申报登记、品质检测、品牌打造和文化挖掘服务。

交流会上,临沧市8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及产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汇报了本县区的优势产业和发展现状,提出了拟申报地理标志清单,地理标志认证科技服务中心人员就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如何高效申报登记和培育地理标志提出了建议。(徐兴才)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