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昆明理工大学成立数字经济学院 服务云南数字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1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10日电 (李发兴)12月10日,昆明理工大学数字经济学院暨云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

近年来,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正成为我国经济加速复苏的新动能。昆明理工大学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依托学校信息、管理、经济和数学等学科专业,以服务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核心,整合优势资源,在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数字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昆工优势、提供昆工方案、贡献昆工力量。数字经济学院将以服务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核心,聚焦重大需求、聚焦优势特色、聚焦内涵建设,打造云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策源地、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示范区。同时成立云南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期助力云南省工业数字化转型,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步伐,促进工业互联网在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据悉,数字经济学院的主要职能为人才培养和研究与服务。人才培养包括本科、硕士、工程博士一体化的学历教育和干部能力提升、技术能力提升等非学历教育;研究与服务主要提供产业服务平台、能力服务平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