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健康小屋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2021年12月1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随着玉溪市澄江市健康小屋的建设和投入使用,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用于体检测量、干预指导、健康宣教、知识获取的场所。

来到位于凤山公园的健康小屋,看到两位老人正在屋内进行体检。志愿者介绍,健康小屋主要是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能够免费自我体检的地方,体检者只需要站在智能健康体检一体机上刷身份证,系统就会根据体检者的年龄等基本情况,对体检者的血压、血氧、体温、血糖、尿酸、总胆固醇等身体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和评估,并及时生成体检报告。根据用户的健康评估,系统还会生成健康干预方案,包括慢病管理方案、个性化运动方案、生活方式干预、个性化饮食方案、压力管理等。

“这个机器不仅先进,还特别实用,志愿者还给我们讲解需要如何补充饮食,如何去搭配蔬菜水果,对我们来说太实用了。”市民陈兰芬说。

同时,健康小屋的志愿者还向每位前来体检的市民耐心讲解如何合理膳食、预防脑卒中、防治高血压等多方面的健康知识,并通过发放相关健康宣传手册让大家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

凤山公园健康小屋志愿者王艺融说:“基本上每个市民来到健康小屋,我们都会和他们讲一下关于身体方面应该注意的饮食这些知识,然后顺便会给他们介绍一下创卫的相关知识,推动澄江市创卫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除凤山公园的健康小屋外,在澄江市体育运动公园及马房村,同样也设有健康小屋。在马房村,健康小屋内不仅有志愿者为体检人员进行健康讲解,同时,健康小屋还安装了电子设备,向大家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从而提高健康知识宣传的效率。

随着澄江市健康小屋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以健康教育为先导强化了市民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人人参与健康教育的氛围,为澄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侯锐、罗丽芳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