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一女子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两万多

2021年12月09日08:4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两万多

看似正规平台,其实是陷进。近日,昆明市反诈中心公开1起典型案例。

近日,昆明的孔女士在微博平台看到一条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的广告。她通过官方账号预约很久都没成功,而自己很快就超过26岁适种年龄,便私信对方咨询疫苗预约、接种的问题。对方承诺可以帮孔女士预约疫苗接种,但要收疫苗预约费及疫苗费。

于是,孔女士通过平台将自己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发送给对方,并向对方银行账户转账4060元,包括预约费160元、疫苗费3900元。

随后,对方以第一次转账时孔女士没有备注清楚疫苗接种人的姓名和接种时间、系统无法识别等理由,让孔女士转账。孔女士前后向对方转账4次才反应过来被骗,于是向派出所报案,共损失28080元。

昆明市反诈中心提示:“约苗”一定要在正规渠道、平台,号称“全国现苗在线预约”“有现货直接打”、给账户让先打款占名额的都是诈骗。网约九价疫苗是免费的,打针时才需支付费用。其他渠道预约要找准有保障的支付方式,切勿轻信陌生人私下转账至个人账户。(通讯员申艳菊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