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中老铁路扬帆起航

2021年12月08日12: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3日,老中铁路正式通车。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重点支持的企业搭载首趟列车,开启货物进出口“全新旅程”。其中,昆明至万象方向,运载50个饲料级磷酸氢钙产品集装箱;老挝至万象方向,运载4个货物集装箱和736吨农垦天然橡胶。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依托全产品、全链条赋能跨境金融服务,利用进出口业务贷款、押汇、代付、订单融资、保理、福费廷等多元化的融资产品及产品组合,为外贸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助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供运营效率、增强国际竞争力。今年1—11月,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累计为企业发放对外贸易贷款220亿元。

下一步,伴随着中老铁路这一“低成本、高效率”跨境物流新通道的运行,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围绕“云品出滇、资源入滇”的外贸发展定位,加大对云南省外贸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提供高效高质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云南省外贸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杨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