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34次常务会议强调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2021年12月08日08:1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12月6日,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工作、职业教育发展、法治政府建设、中医药发展、生育政策调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用心用情纾困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推动民营经济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质量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度,树牢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健全完善机制,改进质量工作、夯实质量基础、严格质量监管,不断开创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塑造云南品牌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围绕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和产业强省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找准发展定位,注重提质培优,强化工作保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服务支撑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法治思维,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依法行政,持续完善责任体系,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要努力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云南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要大力营造支持生育、促进生育、优生优育、适龄生育的良好氛围,促进云南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晓波 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