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南亚东南亚来华留学生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周开幕

2021年12月0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8日电 (李发兴)12月7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系列活动——南亚东南亚来华留学生科技与创新创业活动周(下称“活动周”)在昆明开幕。

据悉,活动周以来华留学生科技与创新创业比赛为核心,辅以创新创业主旨讲座、优秀作品展览、学生交流等内容,面向具有中国高校学籍的在校南亚东南亚国家留学生进行作品征集,旨在加强国内高校同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科技与创新创业交流,为青年留学生搭建一个“多元、融合、创新”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共有10所高校的27支代表队参加,将以作品的创新性、商业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方面作为评审依据,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及其他各类奖项。

据介绍,昆明理工大学历来重视并支持科技创新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现建有2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132个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