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为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十佳线索颁奖

2021年12月0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举行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十佳线索颁奖仪式在昆明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为增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广大群众对制度创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促进昆明片区建设发展,提升昆明片区创新氛围,激励各类企事业和市场主体参与到制度创新中,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试验田”的作用。

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市场准入、贸易便利、金融开放、社会治理、绿色发展等领域,初步筛选出极具特色,社会关注度高、市场获得感强,最终评选出了十佳案例。由“国际法律服务综合体”创新自贸试验区商事仲裁调解服务供给、建设南亚东南亚能源合作新通道——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跨境“淘电”等案例获得制度创新十佳案例;制度创新十佳线索则由“移动公证平台‘聚方便’赋能公共法律服务新体验”“科技赋能数字农业 打造国际示范园区”等线索夺得。

据介绍,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把传统人才观与自贸理念融汇嫁接到人才公寓建设上,通过集中要素配置,集成政策供给,集合辖区资源,持续打造良好人才生态,形成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以人才带动项目、以项目发展产业,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创业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为西部地区向东部地区反向引才提供强力要素支撑。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要义、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自贸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使命。制度创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云南省、昆明市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参与下,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将进一步发扬好“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自贸精神,先行先试、守正创新,为推动云南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新的贡献。(王致捷、李伟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