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市红塔区:老旧小区用水难题彻底解决

2021年12月0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太好了,真是太方便了,热水也有了,冷水也有了,终于不用再为小区停水发愁了。”看着哗哗流出的自来水,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凤凰街道教育社区栖霞林小区张建国高兴地说。

退休民警张建国终于不用再为小区停水发愁了。张雯雯摄

栖霞林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云南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元江监狱两个单位退休民警居住的小区,小区有80多户住户,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小区地处供水末端,加之小区地势较高,导致自来水不能输送到屋面水塔,小区经常停水。小区无法正常供水成了居民的烦心事和社区干部的挂心事。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凤凰街道教育社区把解决栖霞林小区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列入党总支为民办实事清单。社区党员干部一边做好居民思想工作,一边及时联系小区所属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共商解决方案,争取从源头上解决这一历史难题。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大红坡引水到白山林场再到小区近20公里长的引水工程于日前投入使用,小区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除了彻底解决小区的停水问题外,教育社区还积极协调资金,为栖霞林小区施划停车位、修建简易停车棚,购置更新灭火器,并对小区环境进行绿化美化。为小区退休居民安度晚年提供更加清洁、更加方便、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吴菁菁、尹永全、许莉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