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昭通大山包村民风雪中救助受伤黑颈鹤

2021年12月08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昭通12月8日电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大山包村民王虎一家风雪中救助受伤黑颈鹤的事迹广受点赞。

王虎一家与救助的黑颈鹤。

不久前,大山包镇村民王虎一家三口农作回家时,在风雪中,发现山梁上有一只受伤的黑颈鹤。由于天气寒冷和双脚被障碍物困住,受伤的黑颈鹤无法行走,显得特别孤独和无助。王虎、妻子和儿子见状,立即抱起受伤黑颈鹤一路小跑护送到镇政府,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大山包黑颈鹤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专业人员对受伤黑颈鹤进行救治。据管护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救治及时,受伤黑颈鹤目前已无大碍。

近年来,由于生态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爱鹤、护鹤已成为大山包村民的自觉行动。

大山包越冬黑颈鹤。

随着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大山包越冬黑颈鹤及栖息地的有效保护,每年到大山包越冬的黑颈鹤从1990年建立保护区时200余只到现在的1900多只,成为我国目前已知越冬黑颈鹤种群数量最多、密度最大的越冬栖息地之一。(蔡树菁、李剑、浦娴、刘家丽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