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遇难者升至15人 仍有27人失踪

2021年12月07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塞梅鲁火山喷发遇难者升至15人 仍有27人失踪

据印尼国家抗灾署6日通报,该国东爪哇省塞梅鲁火山喷发遇难人数已升至15人,仍有27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员正在全力搜寻失踪者。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当晚援引该国抗灾署官员穆哈里的通报称,当地有5200多人受火山喷发直接影响,其中1700多名村民被疏散至19个避难所安置。

穆哈里称,塞梅鲁火山所在的玛朗(Malang)和卢马江(Lumajang)两个县(市)共有2970所房屋、38所学校和一座桥梁在火山喷发中被摧毁。

继4日下午剧烈喷发后,塞梅鲁火山6日上午又出现两次小规模喷发,不断喷涌扩散的火山灰让搜救工作不得不暂停。

因道路和桥梁被毁,重型机械难以到达现场,搜救人员只能用铁锹等轻型工具甚至徒手在被厚厚火山灰层覆盖的房屋中搜寻失踪者。又逢狂风大雨的恶劣天气,搜救工作十分艰难。

当地时间4日15时许,位于印尼东爪哇省境内的塞梅鲁火山在大雨中剧烈喷发,火山灰雨和熔岩造成附近10多个村庄严重受灾。(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