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棋手柯洁首次加冕电视快棋赛

2021年12月07日08:1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棋手柯洁首次加冕电视快棋赛

12月5日,2021“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决赛在浙江平湖进行,云南棋手柯洁九段执白中盘胜党毅飞九段,首次夺得这项赛事冠军。

今年是平湖市和中国围棋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合作举办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的第5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今年的快棋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本届电视快棋赛由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2位的职业棋手参加,比赛前三轮在腾讯野狐围棋网上进行,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1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柯洁和党毅飞目前都在清华大学读书,这是两人首次闯入本项赛事决赛。布局阶段后,双方很快发生势均力敌的缠斗,直至百余手,白棋打穿上方黑空,胜负的天平开始向白棋倾斜。此后黑棋虽奋力反抗,但在鏖战248手后未能挽回,投子认负。

柯洁首次加冕电视快棋赛,这也是他2021年成功蝉联棋圣战冠军后,再次获得的一项棋战冠军。(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