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怒江警方多措并举反假币 警银联动见实效

2021年12月0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刑事侦查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效能,结合上级反假币工作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多措并举、警银联动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辖区群众识假反假法律意识,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反假币宣传  提高群众防假识假意识

怒江州公安机关坚持将宣传教育与打击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推进,以州公安局刑事侦查部牵头组织、各县(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具体组织、各派出所积极参与的模式,抓住重大节日,采取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展板、现场讲解假币样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等方式,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和进街道人员密集的场所等集中开展反假币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反假币宣传14场次,发放反假币宣传材料1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740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的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假币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

全警参与   共同完成假币收缴任务

怒江州公安机关各级民警牢牢抓住反假币工作关键点,硬化指标,压实责任,不断深入到金融系统实地调研,认真分析当前临柜收缴假币情况,向打击假币犯罪发起全面进攻,确保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截至11月30日,怒江公安机关收缴假币共366张,警银收缴比为69.45%,收缴假币成效显著,并确保了怒江州社会经济秩序的稳定。

加强纵深宣传教育   铲除犯罪土壤

怒江州公安机关全警参与,结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业场所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等,对企业、场所、行业、个体工商户、小商贩进行走访,重点对各乡镇和路边烟酒店、农贸市场、小超市等易发案部位的居民和业主进行再宣传、再发动,并对涉嫌假币的重点人员进行监控,特别针对偏远农村进行假币识别教育和法制宣传,提高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和抵制假币犯罪的意识。(黄增福、和进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