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主考官”

2021年12月0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干部永远走在赶考的路上,面对历史和未来,我们能否交出合格的答卷,人民群众才最有发言权。人民群众永远是真正的“主考官”,当把监督权、评判权真正交给群众,当人民群众按下民意“表决器”,我们才知道这是一场共产党人永远输不起的考试。

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出发,把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就是要我们共产党人认真走好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每一个共产党人只有诚心实意的倾听群众的心声,心甘情愿地接受群众的批评,我们共产党人的事业才会得到柳暗花明的光景。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把监督权、评判权真正交给群众,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要抓住不放,让人民群众的心声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标尺,人民群众才会认可,才会给我们打出高分。

人民能“载舟”,人民也能“覆舟”。民心顺则天下安,民心安则天下治。经得起人民群众的考核,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后的底线。用生命诠释对群众的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我们只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地书写“百姓利益无小事”的日常工作,才能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才能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是我们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的价值所依、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人民群众是真正的“主考官”,勇于接受人民的考试,不是某一次行动,而是我们的一种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

我们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结成了密不可分的鱼水关系。接受人民群众的考核,就是通过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培养与群众的深厚感情,保持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实践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在服务基层中提高工作水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保障,是我们共产党人接受人民群众考试的唯一途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之所以相信党,相信党的干部,这种普适性的价值认同,正是我们的为民情怀,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润物无声般的转化渗透。人民群众永远是真正的“主考官”,我们不仅要向身为“主考官”的人民交卷,而且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考卷。(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