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鹤舞高原|黑颈鹤绘出水墨画 大山包上百鸟鸣

2021年12月02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鹤舞高原|黑颈鹤绘出水墨画 大山包上百鸟鸣

在水边觅食的黑颈鹤(11月28日摄)。新华网发(郑远见 摄)

  近期,伴随着降温降雪,云南省昭通市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变成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飞抵于此的黑颈鹤再现冰雪中的翩跹舞姿,让冬日大山包更加美丽迷人。

日出时分在天空飞舞的黑颈鹤(11月28日摄)。新华网发(吴太平 摄)

  据大山包保护区管护局监测,11月5日,首只黑颈鹤飞抵大山包,截至11月29日,飞抵大山包的黑颈鹤数量已达1851只,稍高于往年同期监测数量。

大山包上的黑颈鹤(11月28日摄)。新华网发(郑远见 摄)

  此外,伴随黑颈鹤一并抵达大山包的还有斑头雁、红头潜鸭、白眼潜鸭等近40种候鸟,它们将和黑颈鹤一同在大山包越冬。

一群绿头鸭在跳墩河湿地觅食(11月4日摄)。新华网发(王远剑 摄)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周内,将陆续有各类候鸟抵达大山包,其中,大部分黑颈鹤将停留在大山包越冬,一小部分将转移至大山包附近的贵州草海、曲靖会泽等越冬地。大山包保护区管护局将加强巡护监测力度,为抵达的候鸟越冬和迁徙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徐华陵 郑远见 吴太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