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艾滋病关爱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11月30日,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内传出阵阵讲解声,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倡导活动主题,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组织医院第八期精神科转岗培训医师参观省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基地。

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赵玉清摄

活动中,参观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影像,参观艾滋病危害展示区,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的由来和对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展厅的图片及实物资料,参观人员全面回顾了云南各个时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详细了解了云南疫情防控、防艾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对云南防艾工作的艰苦历程、重要举措和成效经验有了进一步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将胸前的红丝带挂到“希望树”上,寓意关爱和祝福艾滋病患者,全社会携手共同战胜艾滋病。

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赵玉清摄

据了解,云南省防艾宣传教育基地隶属于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基地设置在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关爱中心/心理卫生中心院内,于2016年11月30日正式开馆,是全国首家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基地。在省传染病医院的良好维护与管理下,省防艾宣传教育基地持续发挥着免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规范、系统的防艾知识,展示云南防治艾行动和主要作为,提升大众防艾意识的作用。建馆以来,该基地共接待了306场,7028人次的参观活动,于2018年4月,被云南省科技厅正式授予“云南省省级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叶利民、赵玉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