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2021年12月02日08:5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12月1日,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11月13日以来有满洲里市旅居史及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区来(返)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辽宁、黑龙江、上海、内蒙古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国多地发现关联病例,云南省内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出现,且境外发现新冠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其中,内蒙古自治区本土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例,全国3个高风险地区均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区旅行及出差。如确需出行,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谨慎、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从外地返昆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继续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此外,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接种2剂灭活疫苗、1剂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积极主动预约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徐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