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云南艺术学院研修培训结业

2021年12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云南艺术学院研修培训(第六期)“一带一路”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新生活美学构建与品牌发展研修培训成果展开幕式、结业典礼在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举办。

学员作品。

据了解,云南艺术学院研修培训(第六期)于2021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16日完成在校理论授课阶段;于2021年7月16日至2021年8月5日完成国家级传统工艺工作站大理基地实践阶段(周城基地、剑川基地、鹤庆基地);于2021年8月5日至2021年11月20日完成实物制作阶段。

展览时间为11月26日至12月2日,本次成果展按照技艺方向分为金属锻制技艺、扎染技艺、木雕技艺三个类别,作品由20名参与本次研培的学员和云南艺术学院的指导老师共同合作完成。在本次研培教学工作中,云南艺术学院始终着眼于“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基本要求,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与适应现代生活的创新能力;致力于通过培训助力手工艺振兴、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及人才振兴。从本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学员们尝试把传统工艺与云南民族文化、现代美学观念进行融合的思考。

学员作品。

当天下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云南艺术学院研修培训(第六期)“一带一路”与“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新生活美学构建与品牌发展研修培训结业典礼举行。由云南艺术学院的带队老师为参与本次非遗研培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标志着本次“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云南艺术学院研修培训(第六期)结业典礼圆满完成。(杨凌辉、杜科迪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