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挂牌

2021年12月02日08:4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挂牌

日前,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昆明会堂举行,致力于高效推动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加快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俊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花,华为云南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杜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李海花在致辞中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作为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战略合作伙伴,将为昆明市提供决策支撑、规划咨询、载体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量,推动构筑产业新生态、打造发展新动能、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杜敏在致辞中表示,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依托华为(昆明)数字经济学院挂牌成立,是华为公司与昆明市政府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将导入华为在ICT领域30年来积累的先进经验、研究成果以及专家资源,推动昆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发挥华为完备的生态系统能力,统筹全国创新生态孵化产学研协同发展。

挂牌仪式上,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向来自云南大学等单位的4位特邀专家颁发聘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昆明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昆明市内高校与企业代表签署产教融合人才联盟倡议书。

近年来,昆明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4G和固定宽带率先实现100%行政村覆盖,累计建成5G基站1.8万个,市级部门云信息化系统100%迁移上云。去年10月,昆明市与华为签订《面向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深化服务合作协议》,成立“华为(昆明)数字经济学院”。(殷雷 张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