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刘洪建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时强调

齐心协力把昆明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扎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2021年12月02日08:4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心协力把昆明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扎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12月1日下午,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昆明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更扎实,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市政协党组书记杨皕分别参加相关座谈。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杰陪同走访。

  刘洪建在各机关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洪建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产业培育、产业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的大文章,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的大文章,建设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切实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全面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方面工作,精心组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在市政府机关,刘洪建强调,市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昆明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树立更高目标、更高标准,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社会维稳等重点工作,深入细致研究,一项一项破解难题,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政协机关,刘洪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出谋划策、献计献力。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