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大观公园观鸥赏银杏

2021年12月01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观公园观鸥赏银杏

  大观公园银杏树进入最佳观赏期。供图

  长联文化大道两侧银杏层林尽染、大观楼前海鸥翩翩起舞,进入初冬,很多红嘴鸥陆续来到昆明市大观公园安家,开始越冬之旅。近日,园内西区遍地金黄的银杏树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很多市民赏景拍照。

  大观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银杏树分布于西区长联文化大道两侧,共有银杏600多株,大部分已有20余年树龄。银杏林与周边自然景观、滇池、长联文化融为一体,别有味道。走进银杏树林片区,遍地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了整条游路,一些游客举着自拍杆,漫步于“金黄地毯”上,留下最美的风景。除了银杏,这里还种植有三角枫、红叶李、滇朴等景观树,并有连片的木春菊,整个景观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

  银杏树赏叶期可持续至12月中下旬。银杏林紧挨的长联文化大道也是该公园一大历史文化景点,创意取材于《大观楼长联》,是全国首条长联文化大道,用清代咸丰皇帝为大观楼所题的“拔浪千层”为展现形式,把大观楼长联所描绘的景象和历史典故用波浪形的石刻浮雕展示。大道共分为两段,似大观楼长联的上、下联,总长近100米、宽2.2米,共设有30个场景,如“唐标铁柱”“宋挥玉斧”等,均是长联文化大道的历史文化内容。

  同时,大观公园也是昆明观赏、拍摄、喂食红嘴鸥的最佳地点之一。连日来,很多红嘴鸥陆续来到公园安家。园内近华浦楼门木栈道、大观楼前、观荷长堤、西区无边界水池等都是海鸥最佳观赏点,一群群红嘴鸥每天在此与游客互动,观鸥赏景正当时。(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