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文山州代表团:以“文山之干”推动改革破新局

2021年12月01日09:21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山州代表团:以“文山之干” 推动改革破新局

图为文山代表团讨论现场。 【云南日报记者陈飞 摄】

“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改革破新局,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文山大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连日来,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中,“如何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文山绿色高质量发展?”成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中,代表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绿色铝全产业链的发展,是推动、带动、拉动文山州走出被动、开辟新局的核心抓手。”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文山发展的“三个示范区”定位,紧扣省党代会报告部署要求,代表们表示,文山州要进一步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立足资源、区位等优势,以“文山之干”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核心区,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立体综合交通网,推动全州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进入全省前列的目标。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为全省的乡村振兴“支招”。乐加文、窦文金代表建议,要重视一些地区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弱、群众动能不足等短板,让持续性的产业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蓄能板”。赵水灵、娄义美等代表则建议,要出台政策、建立机制,吸纳更多有智有志青年返乡创业,让人才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云南日报记者 闵楠)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