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190家融资担保公司将退出

2021年12月01日08:2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190家融资担保公司将退出

  11月30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知,明确未持有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担保公司将退出行业。

  2019年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融资担保公司达标验收及换发经营许可证工作。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有93家融资担保公司符合监管条件换发了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16家已注销。190家未按规定提出换证申请或不符合监管条件未予换发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其中,昆明企业152家,包括昆明中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云南拓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云南中天恒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净化市场环境,防范金融风险,未换证机构将退出融资担保行业。具体来看,退出行业需注销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吊销经营许可证。

  根据《云南省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融资担保公司指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依法设立、经营融资担保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包括借款类担保业务、发行债券担保业务和其他融资担保业务。(张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