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遏制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菲新增欧洲七国入禁飞名单

2021年11月29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遏制奥密克戎毒株传播 菲新增欧洲七国入禁飞名单

为了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Omicron)的传播,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28日发布公告,扩大旅行禁令“红色名单”至14国。

公告表示,当日新加入“红色名单”的欧洲7国,从11月28日至12月15日禁飞该国,包括奥地利、捷克、匈牙利、荷兰、瑞士、比利时和意大利等。

此前,因为同样原因,菲政府于26日将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莱索托和莫桑比克等非洲7国列入禁飞名单。

IATF表示,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都禁止过去14天内来自或去过上述国家的国际旅客入境菲律宾。

通过菲政府或非政府遣返、乘坐政府指定的合作航班返回的菲律宾人允许入境,但必须遵守从“红色名单”国家或地区入境的检测和检疫规定。

IATF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同时批准加强当地疫情响应的建议。

据菲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28日下午4点,该国新增确诊病例838例,这是今年该国单日新增最少的一天,且已持续5天确诊低于1000例。

截至目前,菲全国已完成8000余万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目标人群已有92%完全接种,其他地区进度较落后。菲政府将于11月29日起在全国连续三天举行疫苗接种日活动,目标为900万人接种。(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