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代表风采|蒋秋香:苦练本领的行业高手

2021年11月29日10: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蒋秋香:苦练本领的行业高手

  “我将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身边的工友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技能,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在昆明市代表团讨论现场,来自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蒋秋香代表踊跃发言。

  在很多劳动者眼中,36岁的蒋秋香是一个“传奇”。她学历不高,19岁从农村出来只身到昆明闯荡,短短10多年,就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织厂副厂长兼直属工会主席,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全国纺织操作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还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在同事们看来,蒋秋香的成功是靠她千百倍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她身上有一股爱学习、肯钻研、不服输的劲头,总是死磕自己,苦练操作技术,多次在技能竞赛中创下纪录,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走上管理岗位后,她仍坚持带头学习各种技能,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在她的传帮带下,企业又陆续涌现出了很多操作技术能手。

  “没有党的培养和企业好的平台,就没有今天的我。”蒋秋香说,我们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一定要感恩党和国家对青年产业工人、农民工的关心关怀,要珍惜现在所处的岗位和机遇,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担任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以来,蒋秋香除了干好一线生产管理工作,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活动,努力把更多基层员工凝聚到工会这个“娘家”中来。她经常到劳务市场与农民工聊天,到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宣讲,着力把党的声音和好政策传递给大家,并用亲身经历激励大家学好技术、练好本领,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期间,蒋秋香还不忘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鼓与呼,提出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注力度的建议。(记者 茶志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