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代表风采|熊梅: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2021年11月29日10:2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梅: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在家人和同事眼里,37岁的熊梅总是很忙。无论是担任村党总支书记,还是在乡镇医保所普通干部的岗位上,她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只要心中装着乡亲,再硬的骨头也能啃下来。”熊梅生活的长沟村是盐井镇最偏远、基础设施最薄弱的村,干群关系一度紧张。2015年,初中毕业后就外出务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的熊梅返乡担任村治安员,并于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5月,在乡亲们的期待中,熊梅高票当选为村委会副主任,当时全村贫困发生率高达50%,道路硬化率低至20%,村集体经济零收入。为改变全村贫穷落后状况,熊梅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走遍了全村26个村民小组,手中的笔记本记满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熊梅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把群众当亲人的赤诚,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2017年11月,她当选为长沟村党总支书记。

为改变长沟村贫穷落后的面貌,熊梅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全村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她带领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组织群众召开院坝会,在山高地少的长沟村大力发展适宜当地气候的甜脆柿子、油菜、卷心菜、辣椒等产业,帮助乡亲们发展产业摆脱贫困。经过几年的发展,全村连片规模化种植了1200亩甜脆柿子、2000亩油菜、2000亩卷心菜和800亩辣椒。产业鼓起了乡亲们的钱袋子,更鼓起了大家与全国人民一起奔小康的勇气和信心。

建强队伍夯实阵地,发展产业带民致富,耐心细致地与乡亲们交流,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桩桩、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暖心实事,让熊梅成为群众心中的好党员、好干部。(蔡侯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