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首个“学习强国”校园学习小站启用

2021年11月26日08:3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首个“学习强国”校园学习小站启用

11月25日,“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学习小站正式揭牌启用。这是云南省首个“学习强国”校园学习小站,也是全国率先在中小学校园设立的“学习强国”学习小站。

“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学习小站正式揭牌启用,标志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海量优质学习资源全面融入校园生活,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便捷、高效、权威的共同学习成长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介绍,在具体工作中,学校将创新打造“123+N+N”模式,即以1个线下学习小站为载体,“学习强国”App和PC两端为核心,突出互动学习、红色教育和交流展示三大功能,培养N支学习宣传队伍和N个品牌活动,推动“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向基层延伸,打通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广大师生学习的“最后一米”,让新思想新理念飞入校园,走进家庭。

接下来,学校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德育美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成果将依托学习小站常态化开展,学校还将与“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合作,打造精品原创微视频项目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探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为弘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学校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强大的宣传优势,成立了“强国少年红色宣讲队”,打造一支青少年宣讲志愿队伍。

“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学习小站的启用,是“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在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结出的硕果之一。据介绍,“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围绕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组织策划主题宣传,刊发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全面准确展示昆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亮点成效,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2020年11月25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日报社)运维的“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正式上线,成为云南省首个上线的“学习强国”州市学习平台。从上线至2021年11月中旬,已开设9大栏目20余个专题专栏,推出15000余篇稿件,累计被总平台、云南学习平台采用4400余篇,阅读量10万+稿件340篇,单篇稿件最高阅读突破700万,视频、图集、制图三大新媒体类型稿件占比达到58%以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增强。同时,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近10场,探索建设云南省首个“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小站,指导协助3个“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上线运行,初步形成了立体宣传学习格局。

在当天举行的“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上线一周年主题活动中,还分享了“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建设运营的成果和经验,并对“学习强国”昆明学习平台2021年度优秀通讯站和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赵书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