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两位老人因车祸被困 云南西双版纳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11月2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景洪市职业中学红绿灯往嘎洒镇方向小车相撞,有2人被困。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允景洪特勤站1车6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当天13时40分,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一辆小车为避险撞入路边绿化带。

救援现场。

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四级消防士阮开建介绍:“当时两位老人被困在车里,我们上前询问,他们意识还是比较清楚的,说身上有一些疼痛,希望等120的医护人员到场之后再让我们进行解救。”

据了解,两位被困老人大概六七十岁,一位在副驾驶,另一位在后排就座,由于汽车受到猛烈撞击,可能有骨折风险,不能轻易移动,需等待120医护人员协助救援。在这期间,指挥员上前与被困老人沟通缓解其紧张的情绪,同时,为避免出现二次事故,指挥员下达初步救援指令,警戒组协助配合现场交警开展事故现场安全警戒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现场。救援组将车辆进行断电处理,清理被困人员一侧玻璃残渣等危险物。

救援现场。

13时50分,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伤情后,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救援组利用液压剪扩钳等救援器材对事故车辆右侧后门进行扩张。13时5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助并转移至救护车上。由于副驾驶被困老人疑似骨折,不方便行动,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行动,利用伤员固定台板横插至被困老人身旁,被困老人配合缓慢转移至伤员固定台板上,14时04分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送上救护车。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11月25日,从医院了解到,两位老人接受检查治疗后,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现在两位老人都已出院。(景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王卓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