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2021年11月2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交出了一张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汲取团结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牢群众意识,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不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宗旨服务意识,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急。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奋勇担当历史使命。“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党员干部要得到群众的信任,不是靠党员的身份,而是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本领,靠群众口口相传的好口碑。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把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重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群众的本领,在为民服务中不断解锁新本领,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领头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群众多谈心、多交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把“为民服务情怀”厚植到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中,真正搭建化民忧的“直通车”、解民难的“高速路”、暖民心的“连心桥”,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困难,不断提升攻坚克难解决难题的实际能力,磨炼担当的“铁肩膀”“硬脊背”,激发无穷的干事创业力量。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绘就幸福生活底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紧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造福人民是最大的政绩,同人民想到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持续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满起来、钱袋子鼓起来、新房子住起来,笑脸多起来,不断发展好、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凝聚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李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