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

2021年11月24日08:4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

11月23日,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相关法规案和专项工作报告等。

在审议《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时,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土壤污染防治是重大环境保护和民生工程,当前云南省部分地区土壤污染问题突出,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十分必要和迫切。大家提出,此次云南省制定条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上位法保持协调一致,确保条例立得住;要立足云南省情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制度不完善、权责不清晰、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制定科学、可行的制度规范,确保条例真管用。

在审议省政府关于云南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时,大家提出,加强跟踪问效才能督促审计整改到位,要针对一些历史遗留、成因复杂的问题,加强研判分析,着力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拿出务实举措,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在审议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时,大家对云南省“十三五”以来以高速公路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大家表示,开启“十四五”,要对标建设交通强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目标,继续以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等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补齐综合交通短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分组审议了《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研究)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研究)结果的报告,省两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云南省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云南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等。(瞿姝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