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大文章

2021年11月24日08:3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大文章

11月23日,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昆明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做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

王宁一行来到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全市重大产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调研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昆明市要明确产业发展重点,瞄准目标方向精准招商,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全产业链。要为重点企业、优势产业服务,打通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市场渠道,提升产品、产业的辐射力、影响力。

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王宁调研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中老铁路开通等重大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做好沿边、跨境文章,积极发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电商、跨境金融,打造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的特色亮点。要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实践。要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断优化环境、增强吸引力。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王宁详细了解研究所发展历程和疫苗研发生产等情况。他对研究所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用好研究所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技术资源,认真研究谋划,打造疫苗产业。当地党委、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真心为研究所服务,帮助解决政策、市场渠道、体制机制等梗阻,推动疫苗产业做大做强。研究所要坚持不懈抓好技术创新,始终站位科技前沿,有效对接市场,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聚集发展疫苗配套产业。

王宁还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他希望企业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焦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新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满足老百姓需求的新产品,巩固扩大市场优势地位,尽快打造千亿级企业。

调研途中,王宁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集中力量,下大力气抓产业发展、抓产业招商,重点盯住适合本地区发展的几个关键产业,一把手亲自推动、亲自参与,给政策、给支持,推动全产业链聚集发展。要督查、检查、考核,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产业化、市场化方向,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宗国英、程连元、刘洪建参加调研。(杨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