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江城召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24日14:04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近日,普洱市江城县嘉禾乡联合村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青出席会议,自然村在外工作公职人员、乡贤能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规划编制技术人员、乡党政班子成员及自然资源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联合村负责人对联合村基本情况及前期规划情况作了介绍。县国土空间规划中心负责人就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做系统阐述。云南方圆土地事务有限公司通过电视投屏就《江城县嘉禾乡联合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文本(草案)》进行了详细讲解。

杨青提出,要做好科学规划,各小组要明确边界,预留建设用地。根据《江城县嘉禾乡联合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文本(草案)》细化项目、合理预算、征求民意。做好乡村两污处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好种养殖等产业发展。石头寨、中良田小组积极带动其他小组发展。注重养殖防疫工作。要做好本村人才能力提升和人才回引工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参会干部在对目前的村情村貌有了新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对村庄规划提出了更多可行性意见建议。目前共提出初步规划意见建议75条,涉及村庄规划、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多方面。同时,全过程广泛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力争让村庄编制成为看得懂、接地气、能落地的“多规合一”实用性的村庄规划。

通过听取回家“干部”们的心声,为联合村后期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也为联合村工作人员指出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此次“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助力振兴联合村,进一步实现嘉禾高质量发展。(杨智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