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公安再部署深化“大走访”活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大走访”活动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就深化“大走访”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中打头阵、勇担当、善作为,保持良好态势,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贡献公安力量和智慧。密切联系群众。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组织开展“六进”活动和“进社区、访民情、听民意”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公安信访工作特别是初信初访工作,在接处警工作中落实好首办负责制和警情回访制度;要以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为牵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要多波次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教育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方式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指出,交警部门要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压降交通违法罚款,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派出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着力打造成公安机关最亮窗口;要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要改进执法方式,既有执法的“力度”,又有执法的“温度”;要进一步改进公安宣传工作,着力构建融媒体矩阵,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工作成效和民警先进事迹,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要采取“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提升安全感满意度的重大意义,为曲靖点赞、为曲靖代言。严格队伍管理;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珠源公安铁军;要大力提高民警的群众工作能力,主动服务,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麒麟、马龙、罗平、会泽、富源公安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曲靖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