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盘龙公安精准开展反诈宣传

2021年11月2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印发《开展“问计于民大走访”之“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底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盘龙公安分局白龙路派出所“从内”明确目标、划分“责任田”,“向外”整合资源、精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根据工作要求,白龙路派出所每一位民警、辅警均随身携带“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和安装二维码。每日分配任务数定点、定量稳步推进。治安、刑侦民警与同一值班组社区民警组成“搭子”,以组队形式深入辖区进行反诈宣传;巡逻防控民警带领辅警,在日常堵卡盘查过程中进行安装宣传;其余外围辅警负责对辖区沿街商铺和单位宣传。

经民警研究分析,确定三家单位为此次反诈宣传的重点区域。并针对宣传对象的特殊性,研究制定宣传方案,在已完成多轮反诈宣传的基础上,逐一对辖区的学生、流动人口等查缺补漏,在重点时间段进行有针对性宣传。(洛泓泽、太延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