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让服务更有温度 邮储系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2021年11月2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开设新卡需要先观看一下风险提示视频,请你先观看视频,一会还需要签署一份承诺书。”从厅堂开始将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邮储银行昆明北站支行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切实帮助群众提升金融素养,与周边社区共建良好的金融环境。

立足厅堂 开展金融宣传

在邮储银行昆明北站支行的营业厅内,《关爱夕阳红 支付伴你行》《反假宣传折页》《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折页,整齐摆放在金融知识宣传区内供客户取阅。

同时,该支行在每周会员日、微沙龙日也安排专人向大厅内等候的客户介绍防范金融诈骗小技巧、金融消费安全小常识等金融知识,为客户答疑解惑,帮助客户提升在金融消费中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讲解中,针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电信诈骗问题,客户经理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解析,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深入社区 扩大影响范围

邮储银行昆明北站支行地处环城北路,周边小区众多,为共建安全金融社区贡献金融力量,支行主动联系周边社区,积极走近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金融需求。

11月18日,昆明北站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天宇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讲解金融骗局的防范要点,宣传存款保险等知识,强化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小区住户章大爷拿着邮储银行北站支行送来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连连称赞,“我还没见到专门针对老年人介绍金融知识、产品,你们是实实在在为老年人办实事啊!”

走进菜场 增强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邮储银行昆明北站支行经常安排工作人员北站农贸市场门口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支行工作人员在市场门口为过往的群众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实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提醒老年群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

“将宣传活动常态化,才能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据统计,该支行已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宣传口袋百余份,使广大群众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理性消费意识。

结合支行老年客户群体多的现状,邮储银行昆明北站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强与周边社区的联络,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服务社区、服务居民贡献邮储银行的力量。(全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