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800户“小升规”工业企业年内入库

2021年11月22日08:3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800户“小升规”工业企业年内入库

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发布的《关于建立“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云南拟建立“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储备规模以上工业发展力量,年内全省入库企业将达到800户左右。

《通知》提出,企业入库需要满足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且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2000万元的规模以下,同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在入库程序上,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以近两年企业财务数据为基础,遴选符合入库条件的工业企业作为推荐对象,组织企业填报《“小升规”工业企业入库推荐表》进行申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综合考虑升规潜力和成长性,组织审核和筛选后,建立全省“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

企业入库有何优惠?可享受哪些特权?对此,《通知》明确,要强化政策支持,择优推荐“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申报各级财政扶持资金;将本地入库企业的融资需求向银行、担保机构重点推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要重点支持“小升规”培育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各级工信部门开展的融资对接、产业对接、企业“上云上平台”、管理咨询、人才服务等活动,要优先将重点培育企业纳入服务对象。

同时,要加强对“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内企业的调度指导和协调服务,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指导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协调解决企业升规中的实际问题,助推企业纳规入统。鼓励各地对首次升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库每年年初动态更新,已升规企业调整出库,同时遴选新的企业入库培育。(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